广丰法院首次直播执行行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3月28日,广丰法院开展“饶法护民”之暖春行动集中执行,本次行动特别邀请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执行,同时广丰区人民法院官方抖音号开启全程直播,这次直播既是一场现场普法,也是一场兑付胜诉权益行动见证。

  据介绍,吴某诉俞某、郭某夫妻二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6年进入执行程序,广丰区人民法院依法向俞某、郭某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文书,但二人一直未主动申报财产状况、未还款履行义务。吴某到广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后,承办法官依法冻结两名被执行人账户,但发现账户没有金额可供执行,只能多次到其住所找寻二人,但二人一直下落不明。

  近期申请人吴某向法官提供了郭某工作地所在线索,承办法官接到线索后,迅速到工作地拘传郭某。法官与郭某耐心沟通,郭某终决定向亲戚朋友借款履行还款义务,至此,长达6年的案件以执行完毕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行动共拘传7人,拘留5人,执行到位金额205,000元。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