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事助推落实 增设公共晾衣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近日,南昌市东湖区墩子塘街道环湖路社区召开关于环湖路71号增设公共晾衣架协商议事会,邀请东湖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加。

  环湖路71号庭院是建设年份较久的小区,小区内无公共晾晒区域。一些居民为了解决晾晒问题,便干脆在楼前或者空地上拉起绳子晾晒衣物。在环湖路71号1栋至4栋中间有一块空地,为积极发挥“三有”平台优势,在征集了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社区组织开展关于环湖路71号增设公共晾衣架协商议事会,协商在此处增设两排晾衣架,来解决部分居民晒衣晾被等问题。

  东湖区政协委员邓香保表示:“小区里老年人比较多,尤其是冬天,居民都喜欢晒被子,对于居民的晾晒需求还是要想办法满足的。但是,这里晒一块、那里摆一排的‘花式晒被’行为既不文明,也不美观。找到合适的地方增设公共晾衣架是非常好的。同时,希望居民文明晾晒,社区也要引导大家自觉、文明地到指定点位晾晒衣物。”

  晾晒衣被是日常生活锁事,但居民之事无小事。通过此次“三有”协商议事会,居民一致通过决议增设公共晾衣架,来解决晾晒问题,为社区营造文明和谐的环境。

  环湖路社区今后将继续管好、用好协商议事平台,以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为落脚点,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周伟 张雅晶)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