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士二路社区 “三有”议事为民解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三有”议事会是为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而设立的一个平台。为利用好这个平台,南昌市东湖区贤士二路社区定期举办“三有”议事会议,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问题和改进服务,实现共建共享的目标。

  3月1日,东湖区董家窑街道贤士二路社区举办了一次“三有”议事会。在会议中,社区居民踊跃发言。“不知道是哪位大神的狗宝宝,在五栋单元门口捣乱,踩得我电动车上全是小脚丫,大家能不能文明遛狗?”“二大院南小门又锁了!进出太不方便了!”“南门打开无人值守,晚上很不安全呀!”居民们各自提出了在生活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社区工作人员详细听取并记录了每一位居民的意见,随后,就二大院南小门是否开放的问题,大家进行商议。“我们1栋的居民离大门太远了,每次出门都要绕行几百米,建议南小门在上下班期间开放。”一栋的居民说。随后,社区工作人员也提出了相关安全保障的改进建议,通过居民一致投票表决,最终协定二大院小门每日7点至19点定时开放。针对特殊情况,居民如有需求可自行配备小门钥匙。

  通过这次“三有”议事会,在保障居民安全的前提下,让居民出行更便利,切实解决了居民出行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居民们的好评和称赞。社 区工作人员表示,将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工作,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和生活环境,也呼吁更多的居民参与社区的建设和管理,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周伟 帅胡月溪)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