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非机动车 宜疏不宜堵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宜疏不宜堵,才是解决根本问题,光靠剪线只会激化社区与居民的矛盾。”南昌市东湖区龙沙社区党委书记罗来伟说。3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居民非机动车停放、充电不规范问题,东湖区董家窑街道龙沙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协商安装电动车充电桩事宜。

  原造纸厂宿舍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造成小区非机动车充电困难及安全隐患等问题。就此事,社区书记罗来伟带领网格员同居民代表逐一对小区适合安装公共充电桩的位置进行了考察,并实地了解现有停车棚的情况,现场与居民代表沟通安装充电桩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后期接电源等情况,相关举措得到了居民一致认可。罗来伟表示,社区将积极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充电桩安装这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协商议事,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围绕辖区居民普遍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大力推动协商议事成果真正惠及居民。(周伟 陈燕)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