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管道“堵”民心 协商议事“疏”民忧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南昌市东湖区渊明北路65号房屋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基础设施老旧。小区单元楼下水管的主管堵塞,污水横流至马路上,既影响居民正常出行,还影响钟鼓楼农贸市场周边店主做生意。

  为尽快解决这一难题,3月7日下午,状元桥社区邀请东湖区政协委员黄建华和居民代表召开“三有”协商议事会。会上,区政协委员了解到此处下水管由渊明北路65号住户使用,建议谁使用谁出资,在场居民代表同意此方案。经协商,渊明北路65号2单元住户每户出资200元。单元住户称会全力支持配合好管道更换工作。

  有事好商量,有事多商量,有事会商量。当地通过居民议事协商会议,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建议权和决策权,体现的是民主,收获的是民心。 (周伟 许璐)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