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固路社区开展“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主题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阿姨,前面就有共享单车停放处,麻烦您将共享单车停在规划线内”,“叔叔,请不要随意乱扔烟头”,“哥哥姐姐,这里不能写‘到此一游’”。3月27日下午,南昌市滕王阁街道子固路社区联合东湖区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带领邮政路小学射步亭校区小学生组成的小小文明宣传劝导员正在滕王阁景区门口文明“执勤”,用他们的话说:“虽然我们是小学生,但是也有责任和义务为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学生们穿上志愿服,走上街头,对发现的“乱停车、乱丢垃圾、乱扔烟头、扔纸袋”等问题,从提醒、劝说、帮忙等方面入手,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学生们身体力行,以“社区文明小小守护者”的身份共同加入到文明劝导志愿者队伍中,他们来到景区、十字路口、商铺,向居民宣传文明行为,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并随社区志愿者走到背街小巷、小区周边、社区楼道、庭院,针对社区存在的“楼道堆积物、宠物犬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等问题,孩子们还讨论出包含“楼道内不能堆杂物、文明养犬、禁止乱扔垃圾和果皮纸屑”等“市民公约”,来守护小区。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对文明习惯有更明确的认识,引导更多的学生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