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整容后突然面瘫,南昌恩喜医疗美容受质疑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文/图 伦艺菲、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范晶

  齐先生称,在相亲对象诱导下,去年年末他来到南昌恩喜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喜医疗美容)花费8万4千元购买了综合川字纹等一系列医美项目,并于当天完成了部分整容手术。原以为,整容后可显年轻更得相亲对象青睐,谁知今年1月初突然面瘫,又花费了上万元住院。3月初,齐先生与恩喜医疗美容沟通,希望该机构就面瘫一事进行回应,并退回剩下未使用完的医美项目费,但恩喜医疗美容迟迟不予正面回应及退款。3月27日,在本报微帮办记者的协调下,齐先生已收到27714元退款。

  花费8万元整容后嘴歪面瘫

  2022年10月27日,齐先生来到位于南昌红谷滩区三清山大道的恩喜医疗美容,原本是打算陪相亲对象来整容,结果在恩喜医疗美容工作人员和相亲对象的极力劝说下,齐先生花费8万4千元购买了眼袋综合术、综合鱼尾纹、综合眼袋纹、综合川字纹等一系列医美项目。当天,便完成了综合川字纹等部分整容手术。

  手术后2个月,一天,齐先生突然感觉左半边脸失去知觉,眼睛闭不上一直流泪,嘴巴无法合拢连吃饭都成问题,到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口僻、周围性面神经麻痹……

  1月2日住院,1月26日出院,经过为期20余天的住院治疗,齐先生的面瘫症状才得以缓解。他认为,从未患过面瘫的他突然患病,与整容手术脱不了干系,希望恩喜医疗美容就此事给个说法,并退回剩下未使用完的医美项目费。

  医美项目没做完想退费受阻

  “20多天的住院治疗,让我想想就感到后怕,没做完的整容项目也不敢再做了,只求医院把剩余的钱退还给我。”看着面瘫时的照片,齐先生向记者述说道。

  3月初,记者曾以齐先生朋友身份到恩喜医疗美容了解事件详细情况,并协商退费事宜。由于缴费后机构只提供了一张收款单,单子上各类医美项目并未标明具体金额,也没有消费合同、病例等其他材料能够说明齐先生已完成哪些医美项目,哪些项目没完成,导致核算剩余医美项目及金额难,退费事宜一再受阻。

  起初,恩喜医疗美容同意退给齐先生部分费用,但3周时间过去,退费事宜迟迟没有进展。3月2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恩喜医疗美容,希望与主刀医生郎山虎面谈,详细了解手术经过。恩喜医疗美容机构院长陈文霞称,医生外出学习不方便面谈也不方便接电话。

  在该机构,记者并未看到机构执业资质、医务人员从业资质等材料在明显位置公示,随后向陈文霞提出查看相关证件,但被她以“直接向区卫健委了解”拒绝。

  记者介入后齐先生收到退款

  为了解恩喜医疗美容执业资质及医务人员从业资质,记者搜索相关资料了解到,红谷滩区社发局于2022年7月对拟执业医疗机构南昌恩喜医疗美容门诊部相关信息进行公示,该机构拟设医疗机构诊疗科目: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美容牙科、美容皮肤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服务平台查询医生执业注册信息了解到,齐先生整容手术主刀医生郎山虎执业范围为外科专业,美容主诊医师专业为美容外科专业,具有执业证书,证书编码为210360103000162。

  为进一步解决齐先生遇到的整容后嘴歪面瘫、剩余医美项目退费难等问题,记者已将齐先生提出的相关疑问反映至南昌市红谷滩市场监督管理局红角洲分局、南昌市红谷滩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3月27日下午,齐先生向记者反馈,已收到恩喜医疗美容转账的27714元退款,并对记者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

更多看点:

一幼儿园涉嫌无证办学被责令关停

男童横穿国道,90后小伙热心化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