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正式开工!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杨萌、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3月26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

  上海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合作共建医院,并以此为载体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选址位于南昌市艾溪湖东岸地区,闵家路以东、鱼尾路以南、新力时代广场以北,雁行二路66号,项目规划编制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为16亿元,预计2025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2年3月2日,上海龙华医院江西医院挂牌运行,并实行过渡期管理。过渡期间,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中医外科、肿瘤科、肛肠科、皮肤科等科室整体平移给龙华医院江西医院。目前,上海龙华医院已经派出了医疗、科研和管理人员入驻。上海龙华江西医院也选派了医务和管理人员赴上海进行跟班轮训。上海龙华江西医院将在医疗质量、教学科研、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激励机制等与龙华医院全面融合、同质化发展。

  上海龙华医院江西医院将充分发挥上海龙华医院在品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以肿瘤、中医外科、肛肠三大重点学科群建设为引领,全面提升医、教、研、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实现江西省肿瘤、中医外科、肛肠等重大疑难疾病患者外转率显著下降,打造“立足革命老区、辐射中部地区”高水平、有特色的,集医疗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辐射为一体的智慧型、学术型、人文型、开放型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成为引领江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中医药医教研产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以及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新名片”。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