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点 营造整洁有序市容环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罗熳翎、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校园周边学生人流密集,吸引大批商贩占道摆摊设点,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的管理,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整洁、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近日南昌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综合执法队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执法队员按照“宣传教育为主 排查整改为辅”的方式,逐一劝离流动摊贩,对拒不整改违法行为的摊贩,依据相关条例进行处罚。同时,通过入户宣传的方式,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严禁出现出店经营等市容乱象。目前,该队辖区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有所改善,人行道拥堵现象也有所缓解。下一步,该队将继续加大辖区校园周边的整治力度,对乱象高发区域进行定点、定时、定人巡查执法,确保整治成效常态化,营造和谐有序、安全放心的市容环境。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