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暖人心,为南昌西站徐美红点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3月26日,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协调联络科二中队分队长徐美红在家中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位旅客陈女士寄来的一面锦旗。女士在锦旗上留下八个大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她说,这代表她对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温暖、贴心、优质服务的感激之情。

  到底是什么事,让陈女士送锦旗到徐美红家?

  前不久,徐美红在西站南广场看见一位旅客一直驻足,脸上满是焦虑。见此,她主动来到旅客面前,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我行李又沉重又多里面又有贵重财物,一个人还抱着孩子,这咋办?我就要赶不上火车了!”“不要着急,我来帮你处理。”徐美红一边安抚旅客情绪,一边掏麻利替旅客拿起行李 别看徐美红个子瘦小,她却娴熟地将3件沉重的行李箱运送上了手推车,一路护送带领旅客前往火车候车点。最终,她帮助该旅客顺利赶上火车。

  “真没想到可以在南昌西站得到这么暖心的帮助!太感谢了!我一要定好好谢谢你!”徐美红却坚持不留自己的联系方式。离开前,陈女士特意来到旅客服务中心,借来纸笔,问下徐美红的家庭住址。

  一面锦旗、一份感谢,承载了旅客对南昌西站服务工作的赞誉和肯定,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联合站区各单位持续深化服务,提升旅客“西站美途” 零距离服务的体验感,让有南昌西站的旅途更加美好。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