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大道品牌正式发布,重塑高端皮卡市场格局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变化,皮卡车型受到了许多人的追捧。如今,中高档豪华皮卡的消费在快速上升,皮卡车在功能上也有向中高级轿车和多功能车转变的趋势。

  近日,江铃皮卡全新品牌江铃大道(以下简称“大道”)在北京正式发布。与此同时,全新技术架构平台、全新皮卡产品也同步亮相,引来了不少人的关注。

  江铃皮卡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道定位于中国皮卡全场景专家,是江铃皮卡在市场扩容、消费升级和需求多元化的背景下,准确预判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为满足用户全场景用车需求而推出的开创之作。

  记者看到,大道全新标识十分醒目,由五道张力十足、处于延伸状态的线条组成,代表着大道所主张的“探索、行动、多元、极致、乐活”五大价值主张。

  “大道的推出,也将正式开创皮卡市场的全新品类PUV。”上述负责人介绍,P代表Possibility(无限可能),U代表Unique(专属),V代表Vehicle(生活者之车),无论从产品理念还是产品力方面,PUV都是能真正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的车型。

  伴随着全新品牌的发布,新的巡天架构也一同与人们见面。据悉,巡天架构是江铃汽车整合全球超2000名研发人员打造的先进技术架构平台。它首次应用了纵梁辊压成型方钢技术,并首次在国内皮卡上应用瓦特连杆技术,以及可变阻尼和高度的氮气减震器,打造出更强大的全场景底盘。

  在智能化方面,巡天架构以实现了功能模块集成式控制的全新一代iDEA电子电气架构为基础,为消费者提供J-Pilot高阶智能驾驶、J-Link智能网联系统、J-Space移动智慧座舱三大智慧系统,同时布局更高的L3/L4级自动驾驶技术。

  在发布会上,大道共亮相三个版本车型,即大道乘用版、大道商乘版和大道越野版,分别从不同类别消费者的差异化用车场景出发,定制化精准满足消费者需求。记者了解到,作为巡天架构下推出的首个产品系列,大道皮卡以用户为中心,以突出的科技实力和综合产品力,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用车体验。

  有分析人士认为,江铃大道品牌及车型的推出,将重新定义传统的皮卡产品概念及使用场景,重塑皮卡市场格局。据悉,大道车型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正式开启预售。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

  复审: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