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交警:带着学生来下棋,学好交规才能赢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在马路嬉闹”后退二格,“提醒妈妈行经人行横道主动避让行人”前进二格……3月23日上午,在宜春市翰林学校,一堂气氛热烈的交通安全课进入了高潮环节,交警“老师”正带着学生们玩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

  当天,宜春市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来到宜春市翰林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该校现有学生3000余人,每到上下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过多导致交通拥堵,对于学生们来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该情况,为了加强该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宣传民警按照“一校一策”工作法,根据该校的交通环境,认真设计讲课内容。同时,为了让孩子认真听讲,民警告诉学生们,课后会有好玩的飞行棋游戏,只有认真听课、学懂交规的孩子,才能通关,赢得奖品。

  孩子们的听课积极性空前高涨。学习完交通安全知识后,他们随着民警来到游戏的活动现场,一幅巨大的交通安全“飞行棋”摆在过道上,由小学生扮成的“棋子”穿行其间,场边不时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助威声。民警们还根据棋盘上的提示,对“棋子”们进行讲解交通规则,教他们辨认交通标志。在游戏中,枯燥的交通安全知识变得活泼有趣,寓教于乐。孩子们玩得开心,交通知识“入脑入心”,让他们对于交通安全的理解更加深刻。

  课后,翰林学校的刘同学表示:“今天的交通安全课太有趣、太好玩了,交警叔叔讲的知识,我一下就记住了,而且我还得到了奖品。希望交警叔叔经常来学校,这样的课我还想上。”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