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还是飞机?南昌至香港间出行攻略看过来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报道:南昌至香港高铁于4月1日恢复开行,你会乘坐高铁去香港吗?相较于今年2月份重启的香港航班,高铁出行有哪些便利和实惠?3月2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南昌至香港高铁已经全面预售,4月1日和2日票源比较充足,此次恢复开行香港高铁,票价相较此前已经下调,时间也缩短了不少。

  南昌出发乘高铁去香港部分票源充足

  4月1日起,包括南昌在内的多地前往香港的高铁又恢复了,以南昌为例,此次恢复至香港的高铁,不仅时间缩短了,票价也更便宜了。记者查询到2018年9月,广深港高铁开通时,南昌至香港高铁车票价格为690元,全程耗时4小时50分,而今年4月恢复之后,高铁票价调整为557.5元,耗时缩短为4小时13分。“随着2021年底赣深高铁的开通,缩短了两地的距离,南昌至香港两地的高铁也得以‘提速’。”票源方面,目前4月1日、2日前往香港的高铁票源充足,从4月3日开始需候补购票。

  在南昌至香港高铁恢复之前,3月26日起,南昌加密了南昌至香港的航班,由原来的每周两班恢复至每周三班。那么去香港会选择乘坐高铁还是飞机方便?采访中不少人表示,高铁每天一班,更为方便,会成为出行的首选,不过如果飞机有特价优惠票,也会考虑乘飞机出行。记者查询相关机票预订网站了解到,4月2日、4日,从南昌至香港航班机票价格为440元(含税),比高铁票便宜了百余元。因此,建议计划前往香港的南昌市民,出行前可以查询机票价格,与高铁出行成本进行比较。

  提示:在南昌乘高铁去香港与其他列车流程一致

  记者从南昌火车站获悉,在购买去香港的高铁票时,可以直接用身份证进行购买,去南昌西站坐车时,就和乘坐其他高铁一样,持身份证核验后,通过安检,再检票即可上车。同时,旅客也可以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来购票,完成实名验证并成功购票后,可以通过安检,再检票即可上车。

  旅客乘坐高铁列车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就需要办理通关手续。香港西九龙站目前采取“一地两检”通关模式,市民乘坐高铁抵达香港西九龙站后,再统一进行出、入境通关程序。

  值得提醒的是,在香港西九龙站或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的仅限在香港西九龙站换取报销凭证,发站为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应不晚于办理改签应不晚于车票指定的日期车次开车前45分钟。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