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 | 南昌世茂云翰被指诱导消费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摄影报道:“买房时将在建的学校、地铁作为宣传,诱导消费者埋单。”近日,南昌市民陈女士感到很困扰,她在青云谱区世茂云翰项目认购了一套住宅,缴纳了2万定金,如今遭遇退钱难。对此,该项目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陈女士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目前,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介入调查。

  担心世茂资金链出问题 女子想退购房定金

  “当时买房时,看到师大博文学校就在小区旁边建设,地铁2号线延长线也在附近,感觉很心动。”市民陈女士回忆道,当时她就缴纳了2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住宅。根据陈女士提供的《商品认购书》显示,该套住宅为世茂云翰项目,房屋单价为11227元每平方米,房产面积95.6平方米,总价107万余元。

  据陈女士介绍,交付完定金后,她回家和家人商量购房事宜,结果感觉不太对。“首先,我购买的是期房,交付时间在2024年9月份,家人担心逾期收不到房,万一房子烂尾,就得不偿失了。”陈女士表示,她发现世茂在南昌多个项目存在纠纷,青山湖区世茂金科云璟樾城就曾经在2022年年初停工数月,开发商和总包之间存在纠纷。(本报2022年底曾报道过此事)此外,南昌县世茂泰禾江南院子的开发商南昌茵梦湖置业有限公司也是身陷债务纠纷。“世茂在南昌市的楼盘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购买这套住宅,我心里也没底。”陈女士无奈道。记者通过企查查发现,截至目前,南昌茵梦湖置业有限公司已6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总金额高达875.83万元。

  质疑:开发商将在建地铁、学校作为宣传

  “除此之外,世茂云翰售楼部工作人员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有介绍正在建设的地铁,学校也距离楼盘不远处。”陈女士怀疑,这种行为在诱导消费者埋单,希望相关部门能参与协调此事。

  3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青云谱区的世茂云翰项目售楼部。在楼盘沙盘模型上,清楚地写有“离师大博文学校约50米”“毗邻一环”等字样。在项目位置图上,清楚地标注“师大博文学校(在建中)、地铁二号线延长线(在建中)”等字样。

  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9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及售前告知行为的通知》第三条信息公示和告知行为有关要求中明确提出,不得公示或告知楼盘附近未建成招生的学校、幼儿园等信息;不得公示或告知未建成运营的机场、火车站、地铁站等,不得欺骗或误导购房人。

  职能部门介入调查

  对于陈女士的诉求,世茂云翰项目策划黄先生表示,此前陈女士未与售楼部沟通退定金事宜。陈女士无须担心收房问题,该楼盘设立资金监管账户,确保能按期交付。至于将在建地铁、学校对外公示,是公司根据南昌地铁发布的官方文件进行标注的,青云谱的楼盘都是这么标注的。黄先生认为,陈女士购买房屋的过程均符合公司要求,如果陈女士需要退定金,则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目前,本报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南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此事,本报还将持续关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

更多看点:
抚州一对姐妹相依为命,浓浓爱心相伴
深夜,万米高空,一航班上演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