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熊春、全媒体记者喻妍报道: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南昌市西湖区广润门街道康王庙社区通过“三月敲门行动”开展“三风”活动,开启助力文明城创建工作新模式,以“网格员+政协委员”形式,利用一户一档机制,挨家挨户、全方位、全覆盖地上户敲门宣传。活动中,网格员和政协委员们上门入户向广大居民发放创文宣传品、模拟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楼道不堆放杂物、不乱丢乱扔垃圾、文明出行等,提升辖区居民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促使辖区居民对楼道杂物、垃圾小广告、公共雨棚等卫生清理的积极主动性,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种菜问题也得到有效整治。辖区居民的主动参与,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也为社区“三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