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事村民议 “三有”协商出良方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南昌市东湖区扬子洲镇林场村水厂路长300余米、宽5.2米,是村内一条主道,来往农机和汽车造成的道路损耗严重,加上年久失修,出现道路坑洼、下雨天积水等问题。3月8日上午,林场村在广泛征集村民意见后,召开“三有”协商议事会,讨论解决方案。

  “村里拟定了一个施工计划,但存在一部分资金缺口。村支部和村委会的意见是通过村本级收入和村民自筹的方式补齐,请村民代表发表各自看法。”林场村党支部书记陶金国介绍完水厂路"白改黑"工程的初步施工计划后,就相关问题听取村民代表意见。

  随后,参会村民代表相继发表意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协商,最终决定水厂路"白改黑"工程相关资金除去扬子洲镇政府提供的资金之外,剩余部分通过村本级收入和村民自筹解决。

  东湖区政协委员陶文捷总结发言称:“这次‘三有’协商议事会把‘话筒’交给村民,提升了村民的参与意识,既保证了村民的合法权益,又调动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真正做到有身影、有声音、有影响,为村民办了实事。” (周伟 万贵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