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    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原标题: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部分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听取省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工作情况汇报

  尹弘主持

  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魏星)3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部分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工作情况汇报。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李希同志在部分省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之大者”“国之大者”,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要求,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和纪律执行,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打头环节、基础环节,抓好清理整顿这个关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整肃队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侨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全省各群团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群团组织自身特点,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所联系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聚焦重点工作,巩固提升特色品牌,创新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工作举措,团结动员全省广大群众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要深化群团改革攻坚,紧盯基层组织这个重点,支持基层创新组织设置、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壮大基层群团工作力量,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对标党建抓群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群团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群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群团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