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讲座进社区 凝聚向上力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郭宁报道: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的家风,近日,南昌市桃源街办香江社区组织社区干部、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召开展“三风建设、倡树立良好家风”讲座。

  活动中,香江社区书记作为讲师,以“三风建设、倡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围绕家风、家训在家庭和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科学认识家规、家训、家风,认真分析家风、家训、家规对家庭教育的定位和影响。实践充分证明,家风纯正,社风才会充满正能量,千千万万家庭有好家风,才能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讲座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风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号召大家为子女树立好榜样,形成良好的家风氛围,建设和谐文明家庭,并结合家庭中朴素平凡的小事,生动诠释了好家风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正能量。

  通过讲座,在座的居民对优良家风家训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认识,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起到了积极作用。居民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将会更加注重家风的培养和传承,为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