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多年 医生为女童打开“心结”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魏美娟、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医生,您看,她现在恢复不错。”近日,在江西省儿童医院病床上,来自吉安市的女童菡菡(化名)依偎在妈妈怀里笑得纯真灿烂,或许其并不太清楚,自己刚过“鬼门关”。

  原来,3年前,菡菡感冒后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心律失常,为进一步诊治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该院医生经过详细问诊,根据菡菡心律失常病情给予了药物治疗。半年前,菡菡药物治疗不能控制,医生计划对其进行右心耳切除术,可家人想让菡菡回家静养一段时间。

  近期,菡菡出现感冒症状,心动过速发作频繁,再次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就医。于是,医生经过充足准备后,顺利为菡菡实施胸腔镜下右心耳切除术。术后,菡菡心律恢复正常。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