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右营街社区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报道:近日,南昌市右营街社区党委及右营街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右营街小学党支部、合亦载道党支部、社区人大代表、团员等40余名志愿者前往赣江周边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沿着河岸线边走边看,仔细寻找岸边的垃圾,一个也不放过,并将收集好的垃圾分类处理。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沿河散步的居民宣传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劝说居民不要向河里倾倒垃圾,禁止随手乱扔废弃物的行为。

  在“江水实验”环节中,讲解老师首先向“河小青”们介绍了赣江概况和治理情况,以“望、闻、问、切”的方式对如何巡江进行了生动讲解,为“河小青”开展巡江实践打下知识基础,并在讲解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分组使用水质测试工具,亲手测试了江水的氨氮情况。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的同时,进一步宣传了“保护生态 绿水青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在青年志愿者们中营造出参与河道保护的浓厚氛围,为河流环境治理和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