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皮脱落引民忧 “三有”协商来帮忙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喻妍摄影报道:看到楼房外墙上存在安全隐患的墙皮已修复好, 南昌县莲塘镇城南路社区居民感叹,出入单元门,在小区里玩,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前不久,一名居民来到莲塘镇城南路社区反映小区外墙皮有起鼓且脱落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初步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实地查证情况属实。

  居民安全无小事,城南路社区书记立即启动“三有”协商机制,召集物业公司和居民代表,在社区“三有”协商议事室就墙皮脱落一事展开协商。会上,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前期已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暂时安全,但仍面临不少问题导致迟迟未动工修复。各方代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起进行了梳理筛选和分析研判,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社区要尽快认真排摸汇总各楼栋墙体脱落情况;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宣传和巡查,落实好安全责任和防护措施,并尽快拿出维修方案。

  近日,通过召开“三有”协商议事机制,经过各方密切沟通和反复协商,物业公司已给出外墙维修方案,并对楼栋外墙进行修补,该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