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联合南铁发布赏花动车路线图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梁文丽摄影报道:一年春景莫错过,最是花开好时节。3月的江西,婺源已花开成海,庐山也是百花齐放……乘着动车去赏花,开启一段春天的浪漫之旅。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餐饮、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恢复。随着春节旅游市场的复苏,“赏花专列”成为网络热频词,本报联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份春季赏花列车线路图。

 

  江西各地掀起“赏花热”

  沿着花开的方向,就可以进入春天的婺源,那里有最接近光的色彩……

  “上周末我和朋友一起去了一趟婺源看油菜花海,接下来就等井冈山的杜鹃花开了。”家住南昌市新建区的沈女士,刚刚结束了婺源的春季之旅,她又开始计划着下一场赏花之旅了。三月,各地旅游迎来“赏花热”。

  婺源旅游部门的官方公开数据显示,婺源又迎来2023年赏花旺季新一轮的游客高峰。以上周末的数据为例,篁岭景区游客达23000人次,梦里老家景区突破20000人次,婺女洲度假区近10000人次,

  全县景区游客通关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46.8%。

  除了婺源,庐山、景德镇、赣州等多地也打造了一片片花海,吸引游客的目光。

  本报联合南铁为您规划赏花列车路线

  3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并与赣闽两省各大旅行社深入沟通协调,将加开多趟管内始发的跨省旅游专列。包括南昌-武汉D3226/23次;南昌西-长沙南G4209/10次;南昌西-长沙南G4311/12次;南昌西-长沙南G4211/12次;南昌西-长沙南-萍乡北G4201/02次;南昌-婺源D9872/1次;南昌-婺源D9874/73次;南昌-上饶G5002 /01次。

  本报联合南铁整理了一份各地赏花列车线路图,如下:

  ●婺源:浙源、清华、严田、李坑、思溪延村、篁岭等沿线的平原油菜花已经热烈开放,适合观赏;江岭、篁岭等梯田油菜花已进入赏花期,下周进入最佳观赏期。

  列车:D9872、D6268、G3184。

  ● 庐山:胜日寻芳,山麓的油菜花、桃花、梅花、茶花争奇斗艳,山间的早樱也是花动一山春色。庐山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模式由山麓渐至山顶,和煦的暖风熏得游人醉,山麓满目皆芳菲。

  列车:D6344、G892、G1466。

  ● 井冈山:杜鹃花作为井冈山的市花,花类品种繁多,目前已查明的品种有32种。绽放的杜鹃花傲然挺立,绵延于群山之间,宛如花海,蔚为壮观。

  列车:D733、 C193。

  ● 景德镇:古窑的春天是粉色、是紫色,粉如桃花,缀满了湖畔,紫若辛夷,绽放笑颜

  列车:D6258、D6266、D6254。

  ● 萍乡:萍乡市武功山景区内,千亩野樱花争相开放,一朵朵盛开的樱花在风中摇曳身姿,放眼望去,一排排、一片片的樱花在山间若隐若现,与苍翠森林互相点缀,美不胜收,勾勒出一幅雅致清秀的春景图。

  列车: G1759 、G1401、G631。

  ●武汉:3月中旬,湖北武汉的樱花进入盛花期,今年赏花季,武汉推出三条赏花特色路线和一系列惠民活动,邀请游客一起共赴春天赏樱之约。三条赏花特色路线分别为“东湖樱舞”“珞樱缤纷”“晴川吹雪”。

  列车: D2236、D2242、G2286。

  ●长沙:除了湖南省植物园、望月公园等传统赏花景区,游客还开发出鹅洲岛油菜花,辉腾路上“开往春天的列车”,晚安文化园樱花等新晋网红赏花景点。

  列车: G1759、G1401、G631。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