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与血泪交织的荒野故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实习生王砚楠摄影报道:3月16日,《荒野·家园》著名摄影家肖戈作品展亮相江西财经大学博雅艺术中心,展出作品是作者十余年野生动物摄影的积累与沉淀,令来自全世界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各种珍稀动物“汇聚”一堂,观众通过他的镜头,得以走入野生动物世界,感受一段温情与血泪交织的荒野故事。

  肖戈作品。

  作为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爱鸟协会会长、第27届亚洲影艺联盟(FAPA)大会执行主席、美国摄影学会(中国)PSAC副主席,肖戈同时还是南昌师范学院特聘客座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特聘客座教授,他2020年被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選产保护基金会授予“世界和平艺术家”荣誉称号。肖戈的作品既是艺术品,同时也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肖戈表示,作为职业野生动物摄影师,我们的任务不仅是拍出优秀的作品,而且要用影像去呼吁和影响人们关爱野生动物、保护环境。

  作为百年江财系列艺术活动,《荒野·家园》作品展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野生动物在大自然当中的生存状态,让我们的后人也有机会目睹到这些野生动物的存在,“我想尽可能用影像来留住它们的身影”。肖戈认为,其实拍摄本身就是了解和认识野生动物的过程,通过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耐心守候,总会捕捉到野生动物表达亲情友情的瞬间,这样画面就会生动,作品就会有感染力,也就有了进一步了解它们生存状况的欲望,再深入下去便是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对它们的影响,最后产生想保护野生动物的意愿。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