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赣鄱生态摄影大赛佳作迭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摄影报道:3月17日,2023年江西首届赣鄱生态摄影大赛在南昌师范学院进行现场评审,经过一天紧张的评选,最终80件(组)获奖和入选作品产生,它们将亮相在南昌举行的大赛摄影展。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经过3个月的征稿,共有投稿4000多件,来自全国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丰富多样的鄱阳湖流域野生动物的美好生活。

  江西首届赣鄱生态摄影大赛由北京爱鸟国际、江西省摄影家协会、江西省爱鸟协会、江西省数字影像协会、江西高等学校摄影学会共同主办,4000多件投稿作品经过初选,共有近900件作品入围现场评选,现场经过9位评委的4轮评选,诞生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入选奖41名。评委会负责人、江西省爱鸟协会主席肖戈告诉记者,本次大赛为鼓励更多的摄影师参赛,“原则上每位作者只能有一件作品获得等级奖,如他的作品特别好,也只能在优秀奖和入选奖里再增加一幅作品”。为体现鄱阳湖生态的多样性,作品的评选也尽可能在各个物种中选拔,“要体现各个物种在不同环境下的生存状况,要求用摄影家的审美眼光,镜头的艺术感来对鄱阳湖生态进行最美的艺术表现”。如在鄱阳湖湿地,成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麋鹿,它们和鸟类、鱼类共同生活的和谐画面;精彩纷呈的白鹤作品,有细节肖像,有动物之间的温情互动。为体现评选的公平公正,现场评选未公开作者姓名,而比赛佳作迭出,经常让现场的评委们难以取舍,不断地发生着激烈讨论。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