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良好形象 送出“人保温度”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过程中,不断优化保险服务、丰富保险供给,积极展现保险行业良好形象,全心服务江西人民,送出“人保温度”。

  推动消保宣传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在“3·15”消费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之际,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以“普及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注重适当性教育,充分披露重要信息”“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消费规范有序”“开展公益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公益教育宣传氛围”“强化重点群体权益保护,提升金融消费公平”“保护客户信息安全,筑牢客户信息风险防控”等七大方面内容,在全省各分支机构开展多项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结合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其中易受侵害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用场景,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地实操性,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与广大保险消费者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开展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在微信公众号持续开设“风险提示”或“以案说险”类原创宣传文字素材,结合生动的保险案例讲解金融保险消费中的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帮助消费者科学有效维权。面向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残障人士、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聚焦特定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线下双渠道教育宣传,积极构建金融风险防护网,实现金融知识全覆盖。

  开展公益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公益教育宣传氛围。面向乡村振兴、交通安全、养老体系、大众健康、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持续开展“温暖驿站”服务,为客户提供保险咨询与服务同时,积极开展交通事故处理、道路交通安全劝导以及保险反欺诈、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主题公益宣传服务,探索与周边社区、学校、企业、市场等合作,推动建立公益教育宣传基地。

  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贴近金融消费者现实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用场景,不断推动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贴近客户需求 丰富保险供给

  聚焦民生领域消费者需求,公司深度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构建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惠民保”的多层次服务模式。新落地抚州门诊慢性病、赣州补充工伤、上饶长期护理、南昌惠民保和九江惠浔保等多个新项目,保障人群更加多元,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公司还积极开展“安康”系列健康险产品,针对不同客群提供差异化服务,为家庭全人群、全年龄提供更加丰富的健康保险选择。

  积极服务人才强省战略。该公司率先实现南昌经开区上市(挂牌)企业及签约拟上市董责险全覆盖,在九江落地全省首个人才“创业保”产品,为九江市高层次人才提供包括人才创业险、人才职业险、人身意外险、疾病医疗险等综合保障。加强新市民保险服务,创新“新民惠”“安业保”等专属产品,设立新市民服务窗口,着力提升新市民获得感。

  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田IDI保险,为提高农田建设质量、稳定保障粮食产能贡献力量;在南昌落地知识产权保险首单,为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提供地理标志侵权保险保障。

  以客户为中心 优化保险服务

  通过健全的消保工作体系,促进服务效率得到有效增长,实现服务质量持续优化。公司充分发挥消保委员会职能,建立投诉数据每日监督机制,有效推动各机构人员加大投诉化解力度、改善客户服务体验,积极引入“智能+人工”模式,实现“95518”电话服务专线向线上服务渠道拓展。2022年“95518”服务次数达251.25万人次,同比增长10.12%。

  大力整合服务资源,打通承保、理赔系统和微信平台,实现无缝连接全面融合。公司持续丰富“中国人保”App、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功能,提高服务响应效率;推行机器人系统应用,实现线上简单、快捷和无痛点的业务办理,有效加快承保理赔服务速度。

  深入推进“警保联动”,全面推进“一盔一带”行动、农村“两站两员”建设、事故快处快赔机制和“车驾管”服务等创新举措,落实“保险业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逐步由“警保”两方联动向“警保医调法”多方联动拓展。2022年,公司“警保联动”模式与交警、法院合署办公调解率76.08%,在全省建成“两站两员”571个,“车驾管”网点121个,处理事故超14.88万件,服务用户156万余人次。

  文/图 兰春

  值班编辑:肖哲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