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帮办|儿童患青光眼要注意什么?家长赶紧看过来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青光眼发病隐蔽,因此早发现、早治疗,是避免青光眼致盲的有效手段。正值第十六个世界青光眼周,记者围绕儿童患青光眼相关问题采访了江西省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柴勇、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湘赣大区总院长林丁。

  儿童患青光眼有什么症状?

  柴勇:儿童患青光眼常见的症状有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睁眼困难等。家长发现其出现角膜发白、眼球增大、眼痛、畏光、流泪、眼睑痉挛、不愿睁眼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哪些儿童易患青光眼?

  柴勇答:母亲孕期感染风疹、父母近亲结婚、儿童生长发育及神经系统发育异常等。

  儿童患青光眼如何治疗?

  林丁:青光眼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治疗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延长患病儿童高视觉生存的年限。

  儿童患青光眼有哪些注意事项?

  林丁:保持患病儿童良好的情绪,因为生气、着急或者精神受刺激,容易使眼压升高。同时,引导其多食瓜果蔬菜,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拒绝咖啡、浓茶及功能性饮料。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