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半边天!红谷滩区卫健系统多形式开展三八妇女节系统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健康红谷滩建设,贯彻落实“红谷连心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关心关爱全区女性干部职工及辖区女性居民身心健康,3月7日-9日,南昌市红谷滩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健康红谷滩行动——做健康女性 享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并特邀南大二附院、省妇保、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院、江西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省市三甲医院共同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取健康讲座、社区义诊、免费体检等方式开展,充分展现了多元化健康元素。

  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做健康女性 享美丽人生”义诊活动

  3月8日,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了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科专家,在广源北社区邻里中心开展“做健康女性 享美丽人生”为主题的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检查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问诊、妇科检查、中医理疗、宣教等各项义诊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务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耐心解答居民疑问,普及女性健康保健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咨询到三甲医院专家,还能做免费妇科检查,生活方便多了。当天共完成免费健康体检35人,中医理疗16人,发放宣传资料82份。

  此次活动,居民不但享受到了切实的义诊服务,收到了节日鲜花,也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广大女性同胞的自我保健及防病治病意识,为她们提供了早发现、早治疗疾病的机会,赢得了社区女性同胞的一致好评,让她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又有意义的节日。

  关爱女性健康 义诊情暖三月天

  3月8日,卫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做健康女人,享美丽人生”为主题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专家运用生动的例子介绍了关于女性常见的几种妇科疾病。通过宣讲树立“我是健康第一吹哨人”的理念,警惕生活中相关疾病的临床症状,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观念。通俗易懂的宣教方式,让在场的女性职工收获良多。随后义诊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女性朋友们进行妇科彩超体检。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感激地说:“你们那么忙,还抽时间出来做义诊,感谢你们!”

  活动最后,为了能够使更多女性可以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妇产科医护人员专门建立了医患微信交流群,方便女性朋友们轻松获得专业医生的诊疗、疑难问题的解答及各种科普疾病知识讲解等。

  情系女性健康 关爱绽放芬芳

  为进一步关爱女性健康,做到未病先防、有病早治,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凤凰洲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南昌市第九医院开展“情系女性健康 关爱绽放芬芳”主题义诊活动,开启女性健康之旅。

  活动现场,众多女性群众前来问诊,南昌市第九医院妇科专家胡建容用饱满的热情为前来问诊的女性朋友们进行免费诊疗,答疑解惑,义诊期间,专家还认真科普优生优育、“两癌”防治等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还为女性朋友带来白带常规、B超、乳腺红外线检查、宫颈细胞脱落癌症筛查等免费检查,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发放小礼品。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大家了解了疾病潜在风险,进一步提升了女性朋友治病防病意识。专家们专业的诊疗、热情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一致好评,积极营造了关爱女性健康、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广大女性同胞对自身健康的重视。

  做健康女性 享美丽人生

  3月8日,生米中心卫生院组织医疗队走进龙兴街道璜源山社区开展主题为“做健康女性 享美丽人生”的现场签约、义诊、咨询及健康体检活动。

  近年来我国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并趋向年轻化。当出现症状时,通常已是较晚期阶段。通过定期检查能够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甚至90%以上患者都能治愈,所以说“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

  活动现场,妇产科医生现场为育龄期妇女讲解关于女性健康知识:如何备孕、孕期注意事项、产前准备、产后腰痛原因、护理、修复方法及心理健康调整等。其中对体检筛查出有异常结果的人群均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全程健康随访服务。此次活动,为辖区女性提供了关注健康的平台,更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关爱与尊重!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