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图景|生态让江西更美丽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春风化雨,万物复苏,三月的赣鄱大地,令人沉醉,处处生机勃发。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鄱阳湖被誉为“世界湿地、候鸟王国”,鄱阳湖是我国最大淡水湖。由于一年四季水位不同,丰水期的面积达到4600多平方公里,枯水期只有200到300平方公里。所以形成了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春天的鄱阳湖是花的海洋,夏天是烟波浩渺、一望无际,秋天是一片大草原,风吹草低见牛羊可在鄱阳湖的大草原看到,到了冬天是候鸟的王国。近年来,江西在好山好水中开创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新作为,探索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保护生态环境,绿色成为江西“最亮底色”。近年来,江西践行“两山”理念,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契机,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一方面,江西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通过构建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建立环境管控“三线一单”体系以及“生态云”大数据平台助推生态治理能力现代化。另一方面,江西聚焦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湿地保护修复等重大工程,绘就了“天蓝水绿景美”的江西新画卷。数据表明,江西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3.1%,湿地保有量91万公顷,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全国第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7万公顷。可以说,绿色已经成为江西“最亮底色”。山河静候,美景依旧。让我们相遇在灿烂春光里,见证江西绿水青山的最美模样!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