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图景|江西红土地上的生产之美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江西,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第一辆军用摩托车、第一辆轮式拖拉机、第一枚海防导弹的诞生地。江西,一片创造新中国发展奇迹的地方。国之重器的研制,不仅向世界展示了江西力量,更增加了发展后劲。C919是由中国完全自行研制的大型客机,也是中国首次研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飞机。让江西人感到格外自豪的是:C919机体有四分之一是“江西造”,国之重器向世人展示了江西航空工业的实力。

  今天的江西,GDP突破3万亿元,全国排名由第18位前移至第15位,人均突破1万美元;工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元、居全国第13位,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33%左右、居全国前列,进入新兴工业大省行列。数字经济增加值突破万亿元、占GDP比重提高到35%,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居全国第8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突破40%,比2017年提高10个百分点左右,成为江西发展的“新名片”。在江西,无论是新建高标准农田,还是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抑或是发展林业经济、农家乐“乡村游”,都是为了将“高颜值”转换成“高产值”,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如今,诸如万年的稻米、赣州的脐橙、浮梁的茶叶等等“山货”“土货”都变成了游客炙手可热的“抢手货”和网民争先抢购的“网红货”。可以说,只要真正厚植生态优势,就能让“好风景”变成“好前景”。 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一幅“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干劲足”的新画卷正在赣鄱大地徐徐展开。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