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图景|江西人的生活之美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江西自古就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说,江西人的性格是那么勤劳、低调、内敛,在江西的土地上生活的人们是那么和谐、安逸、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继2012年跨入4000美元门槛后,到2021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65560元,汇率折合10162美元,跨越1万美元台阶,在全国排位由2012年的第25位上升至第15位。

  创新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挂牌成立,催生了C919大飞机部分机身、硅衬底蓝光LED技术等一批“江西造”“江西研”。改革开放的成果越来越丰硕。优化提升“赣服通”“赣政通”服务平台,“放管服”改革、海绵城市建设、农村宅改“余江经验”等成为全国典型。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加快推动开放大通道、大平台、大环境建设,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老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全省25个贫困县、305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历史性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番目标。积极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连续16年获全国综治考评优秀省。担当实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江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老区人民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把江西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

  腰包鼓了,生活才美。近年来,江西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生活水平全方位改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在不断提升。发展有“温度” ,幸福有“质感”,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