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又一方 春意正浓翰墨香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3月8日上午,“一方又一方方国兴方晓春书画展”在南昌八一广场江西省美术馆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及全国各地的文化界人士与书法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并观摩展览。为了本次书画展览,方国兴、方晓春两位艺术家筹备了一年之久,对作品反复打磨,力求精益求精,拿出各自的得意之作,向社会各界作汇报展览,用精品佳作践行艺术创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呼应时代,反映生活。展览现场人头攒动,观众对方国兴、方晓春的艺术作品赞叹不已。方国兴成名很早,20世纪80年代就成为书画艺术界的名家。他以书入画,倾力于花鸟写意,被人们誉为“书、画、瓷三绝艺术家”。方晓春从小就喜爱书法,每每在繁忙的政务之余,仍坚持读帖、临帖,遍览名家墨迹,博览古今众长,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书法艺术风格。 此次展出的作品鸿篇巨制颇多,带给欣赏者心灵处的震撼与深厚的情思。品析方晓春本次展览的作品,线条古拙浑厚,笔健雄强,浓淡枯湿,变化万千。最妙处,无论是渴笔湿墨,还是点线长短,都能够做到圆浑饱满,充满弹性。而且章法大开大合,交错衍生,险境绽放。即便是兴笔急就的草书,亦是满纸烟云,逸兴遄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