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间歇性腹痛近3年,竟是重度肾积水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颜裕昌、兰春、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抚州市女童诗诗(化名)近3年,不时出现腰腹痛,近期症状尤其严重。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诗诗近日来到江西省儿童医院就诊,被发现其左肾重度积水。“平时人都没有问题,怎么一下子肾脏就重度积水了呢?”诗诗父母很是疑惑。

  “其实,腹痛就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江西省儿童医院医生介绍说,轻度肾积水一般不会有临床表现,当孩子出现腹痛、血尿、腹部包块、尿路感染等情况时,可能就提示肾积水进展到严重程度了。

  入院后,诗诗完善了泌尿系CT平扫+增强及三维成像(CTU)、肾动态显像+肾小球滤过率(SPECT)等检查,经一系列综合评估,确诊其左肾重度积水,左肾功能严重受损。随后,医生对诗诗进行了手术。目前,她已恢复良好出院。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