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重庆儿科专家入驻南昌九龙湖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0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摄影报道:昨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江西省儿童医学中心)获悉,从重庆派出的50位儿科专家于3月2日入驻南昌九龙湖院区。此外,从3月13日8时开始,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江西省儿童医学中心)九龙湖院区门诊部将开设24小时急诊。

  每月门诊量超过15500余人,住院量接近1000人次

  据了解,此次专家入驻,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和江西省人民政府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签署的省院协议实施的。2022年5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江西省妇幼保健院为依托,部分托管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儿保科、儿内科和儿外科,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获得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批准的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第二名称:江西省儿童医学中心)。2022年10月31日,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派出第一批包括执行院长、医疗副院长在内的管理团队和包括新生儿、呼吸、儿童保健、普外科、骨科、耳鼻喉科在内的17人管理和专家团队,通过4个月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取得明显进展,医疗业务量稳步提升,每月门诊量超过15500余人,住院量接近1000人次,医院品牌、技术和管理逐步平移,在江西市民中初步建立起医院的品牌形象。

  3月13日8时起门诊部开设24小时急诊

  为实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转段发展,减少病儿家属来院专业不齐的局面,造福江西省广大儿童,努力实现“病人不动医生动”、努力实现“大病不出省”,减少江西父老乡亲拖家带口到外省就医之苦,经江西省妇幼保健院和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商议,决定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每一个临床科室均抽调1位以上人员模式,派出第二批33人团队入驻江西南昌。

  此次派出的专家涵盖25个专业,包括新生儿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心脏内科、血液肿病科、消化科、感染科、神经内科、肾脏科、免疫科等10个内科专业;新生儿普外科、骨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等4个外科专业,皮肤科、儿保科、眼科、口腔科、营养科、康复科、肺功能室、麻醉科、B超室、放射科、儿童重症等11个平台和医技科室。现50人专家团队,已是专业齐全,是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专业的浓缩版。

  全院各专业的入驻,可以建立内科、外科的疑难危重病会诊机制,可以更好解决儿童就医不便的问题,该医院决定,从3月13日8时开始,在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江西医院(江西省儿童医学中心)九龙湖院区门诊部开设24小时急诊。

  此外,该医院决定于3月8日9时举行一院三区义诊活动,在九龙湖院区一楼门诊大厅举行19个专业齐聚的大型义诊活动,青山湖和东湖院区也同时举行儿科义诊活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