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首次!白内障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纳入“惠民保”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3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2023年“南昌惠民保”正式面向南昌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开放,更新后的“南昌惠民保”首次将医疗器械纳入保障范围,保障更全面,惠民再升级。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民生工作,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目的在于降低个人医疗费用负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但由于大多数创新医疗器械、耗材并不在医保使用范围,患者在医疗器械的临床应用上,仍存在支付门槛。此次“南昌惠民保”的升级,将医疗器械首次纳入,这在全国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产品中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也将引领其他城市加快探索该类型保险的创新步伐。

  “南昌惠民保”面向南昌市全体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属于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整体呈现门槛低、保障高、老少同价等特色,旨在进一步减轻南昌市民大病医疗负担。每人只需125元/年,即可享受最高300万元保障,不限年龄、职业、健康情况,一张医保卡可为全家投保。

  最新纳入保障范围的医疗器械产品中包含一款针对散光型白内障的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带有散光矫正功能的三焦点人工晶体。此类晶体能够帮助白内障患者同时解决白内障、散光、老花眼、近视眼、远视眼等问题,全方位地提高白内障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此外,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能帮助减少后发性白内障的发生,在保证术后视力的情况下,免受后发性白内障带来的困扰,获得持久稳定的术后清晰全程视力。

  “南昌惠民保”将三焦点散光人工晶体纳入普惠医疗保障范围,降低了南昌白内障患者使用全球创新产品的门槛,体现了政府对于推进南昌多层次医疗保障模式的具体实践,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共同富裕的创新探索,将有力惠及南昌市全体医保参保人员。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