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槟社区开展“情暖雷锋日、志愿我先行”志愿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3月04日     |    制作:  肖琳琪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树立时代新风、传承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南昌市高新区艾溪湖管理处湖槟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少先队员、居民群众、共建单位南昌地铁轨道集团及江西省地质调查勘查院地质环境监测所开展了辖区卫生环境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计80名志愿者参加、其中含15名党员志愿者、20名少先队员。

  上午9点大家早早的来到社区门口集合,社区干部引导大家做好签到、分发手套、垃圾袋,合照留影后大家分组行动去往辖区脏乱差的死角进行卫生整治。

  四支由党员干部、少先队员、消防队员、物业人员、辖区居民群众组成的志愿队伍,拿着扫把、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辖区2、3栋、克丽缇娜、别墅区违章搭建、高层阳光房、保利17栋公寓楼等长期垃圾盘踞的死角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同时社区携手高新消防大队对楼道杂物堆积进行集中整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或手持铁钳,夹取清除花丛中的白色垃圾;或接力搬运将建筑垃圾一一清理;或爬上阳光房打扫经久累计的高空抛物;大家互相配合、团结协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雷锋精神。

  经过一上午整治,别墅区从原本的“垃圾场”得到了许多改善,阳光房从脏污满天到“重获天日”,消防通道、沿街绿化带面貌也焕然一新。共转运垃圾2大卡车、碎片垃圾100余袋。大家用行动继承雷锋精神!同时也让雷锋精神在湖槟社区发扬,营造除了人人讲文明、人人当志愿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文明城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班编辑:江语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邹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