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必经路常堵,宜春一小区业主求助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2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胡琴摄影报道:近日,居住在宜春市华地公元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向江南微帮办求助。据他讲述,出入华地公元小区,华锦路是必经之路,这条路本不宽阔,又经常有车辆在此乱停乱放,甚至还有人在此摆摊设点,造成华锦路拥堵,小区数千居民有苦说不出,希望有关部门能为群众解决这个难题。

  ▲ 2月21日,整治后的华锦路装了标示牌,没有车辆违停。

  物业:居民出入必经此路

  2月15日,记者来到华地公元小区。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该小区位于华锦路168号,紧靠北湖公园旁,规划总建筑面积54.60万平方米,为宜春中心城区比较大的一个居民小区。小区总户数有3019户,可容纳常住人口1.6万余人。目前,华锦路为该小区唯一的进出道路,也是小区唯一的应急救援通道,华锦路的拥堵问题不除,市民出入被“卡脖子”,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一到周末就堵得不行”

  当天,记者在华锦路上看到,虽然违停车辆并不多,但由于该道路不宽阔,对车辆通行仍造成影响。据了解,华锦路最堵的时候在周末。因为靠近北湖公园,每到周末北湖公园里游人骤增,华锦路则被许多小贩占据,他们在此摆摊售卖商品;加上前往北湖游乐园游玩的小车随意停放,使本不宽阔的华锦路成了一条“羊肠小道”,导致居民进出困难,而且很容易发生剐蹭事故。

  “一到周末就堵得不行,我们也派人去指挥疏导过,可是效果甚微,只有交警执勤的时候,路况才好一些。”华地公元物业负责人说。

  交警:联合多部门治理拥堵

  2月15日,记者来到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阳大队,反映华地公元居民的诉求,引起了该大队的重视。该大队派出北湖中队交警前往华锦路进行调查处置。据北湖中队中队长雷鸣介绍,华锦路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交警时常应群众要求前往疏导交通。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阳大队成立后,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时,已经将该路段列为重点治理路段。当日,北湖中队交警对华锦路上的违停车辆驾驶人进行教育劝离,并加强了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

  2月21日,据雷鸣介绍,交警部门已联合城管、市政等部门,还有社区、物业及小区住户委员会等对华锦路拥堵问题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治理方案,“交警部门已将华锦路列为严管路段,下一步将在道路中间划黄线,加装隔离护栏,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整治”。

  随后,记者从华地公元小区居民处了解到,经过交警几天来的治理,华锦路目前已经见不到违停车辆了,道路畅通,出行也舒心了。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