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魔术谍战剧来昌开启巡演“长征路”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22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报道:2月21下午,中国首部大型原创魔术谍战剧《明家大小姐》全国巡演首站来到南昌,在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震撼上演。全剧充分利用魔术的特色,把隐蔽战线的种种神秘、悬宕、惊悚等特质加以创新整合,使得魔术这门原本纯粹娱乐型的表演形式,首次迈上一个崭新演艺平台。

  由杭州演艺集团和杭州杂技总团有限公司出品的《明家大小姐》,领衔主演为国家一级演员、“金菊奖”金奖获得者李洁,讲述的是我党在抗日战争时期,战斗在隐蔽战线代号“大小姐”的传奇故事。该剧从2019年开始策划创作,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021年10月,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剧目,在杭州成功首演。2022年9月,经过二次打磨提升后再次惊艳亮相,2023年开启全国巡演。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红色主题的魔术谍战剧,《明家大小姐》全国巡演精心策划了一条“红色”路线,首站就来到中国革命的“红色摇篮”---江西,从2月21日至2月26日在南昌、鹰潭连演6场。之后,还将计划前往天津、上海、北京、福建、江苏、四川、陕西等地,完成此次全国巡演,用艺术的方式重走“长征路”。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