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帮办 |上饶市民购物遭遇“烦心事”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反应,他在上饶市广信区一家移动营业厅购买华为手机,销售人员却给他一部与华为相似度非常高的鼎桥手机。事后,他才发现不是华为手机,欲退换遭拒绝。目前,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

  1月29日,陈先生来到广信区吉阳路的一家移动营业厅购买手机,“我跟销售人员说要买一部华为P50手机,销售人员给了我一个鼎桥牌子的手机,跟华为P50一样的外观和配置,我又分辨不出来。”陈先生说,买回家后被女儿发现不是华为手机,找商家退换却遭拒绝。

  2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广信区吉阳路的移动营业厅,该店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当时卖给陈先生的是一部TD Tech手机,“鼎桥TD Tech手机是华为旗下的自选手机,当时在开单的过程中什么东西都写的清清楚楚,告诉他这是鼎桥的手机,按照官网的价格卖给他的。”随后,记者拨通了华为手机的客服电话,得到的回复是TD Tech是鼎桥的手机品牌,具体情况要咨询鼎桥官方热线电话。

  匆匆赶来的该店负责人叶经理表示,目前广信区的营业厅都是个人承包的,属于卖场性质。陈先生的手机已经使用20多天了,现在属于二手机,退换需要找第三方平台估价,如果换成华为P50需要支付差价,“新手机一旦激活再次拿出来二次销售就属于二手机了。”

  20日下午,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陈先生按照正规投诉程序,先拨打12315热线投诉,等12315热线受理后会转至广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时会介入调查处理。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