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线上呵护铁路供电“大心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繁忙的春运铁路干线旁,有着这么一个静悄悄的地方,它表面看似平静,可内心“波涛汹涌”,它就是为铁路大动脉提供源源不断电能的“大心脏”——铁路牵引变电所。2月10日,鹰潭供电段贵溪北变电值班员郑情像往常一样,在牵引变电所内、外进行设备巡视,记录着当天"大心脏"的运行数据。贵溪北牵引变电所担负着盛家至王家山区间的牵引供电任务,一旦停电将有可能耽误旅客的行程。为确保春运期间“大心脏”的安全稳定运行,她们立足本职工作,发扬螺丝钉精神用心呵护着供电“大心脏”。“虽然春节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将以所为家,认真巡视各项设备,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保障铁路供电"大心脏"安全稳定,为万家团圆贡献力量。”郑情说道。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