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社论丨牢记殷殷嘱托 矢志接续奋斗——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七周年之际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2月4日,正月十四,立春!

  七年前,也是这个春潮涌动、绿意勃发的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迎着瑞雪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对江西革命老区给予心贴心的关怀、面对面的指导,令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这片书写了中国革命光荣与梦想、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热血的红土圣地,始终饱含着赤子之心,始终倾注着深情大爱。党的十八大以来,每逢江西发展的重要关头、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把舵领航、指引方向。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6年2月、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为江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澎湃动力,指引江西干部群众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砥砺前行、开创未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以更大的成绩告慰历史、告慰先烈。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从乙未羊年末到癸卯兔年初,时光翻转,春意绵延,赣鄱大地展现的,始终是东风送暖、日照乾坤的奋发干劲,是早莺争树、新燕啄泥的律动身姿,是人心思进、人心思齐的融融春意。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老区人民日益美好的幸福生活。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春日的赣鄱大地,处处活力迸发、繁花似锦。

  春光为证,这里有旗帜鲜明讲政治、感恩奋进勇担当的自觉。回望来时路,我省发展之所以能够发生关键性变化、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展望新征程,我们更加需要坚定看齐、精准对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终身课”,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走样、不偏航、不懈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春光为证,这里有坚定信心谋发展、比学赶超争一流的冲劲。刚刚结束的省两会,发布一连串令人欣喜的飘红数据,有GDP突破3万亿元的总量攀升,有5年间全国排名由第18位前移至第15位的位次赶超,也有粮食产量连续十年稳定在430亿斤以上的战略担当。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是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作示范、勇争先”作为各项工作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以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斗志迎难而上、突破瓶颈。当前,我省发展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我们尤其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江西工作的实际行动,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在服务和融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春光为证,这里有勠力同心齐攻坚、凝聚力量共奋进的执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强调,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们要认识到,无论是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还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都坚持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新局面、开辟新辉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干出实效,以“第一等的工作”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赤子情怀转化为创造幸福、创造未来的澎湃动力。

  春潮澎湃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加自觉地扛起历史责任,只争朝夕、矢志奋斗,跑好关键的接力棒,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