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潮澎湃|助企揽才添动力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碧玉

  2月3日,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华创新材有限公司10万吨锂电铜箔生产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正有序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呈现一派大干快干、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项目预计3月初正式投产,2024年3月全部达产,届时每年可实现10万吨锂电铜箔的产能,年营业收入可达100亿元,新增社会就业约3000人。”江西华创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操声跃说,该项目占地面积750亩,目前一期主厂房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市场不等人,企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春节前夕,我们就在加紧招兵买马。”

▲1月29日,位于江铜集团南昌高新产业园的江铜铜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加紧生产和调配。摄影︱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铮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得知企业急需用工后,快速响应,第二天就召集相关部门及镇(街道、管理处)负责人,召开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专题调度会,强调要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的有利时机,开展返乡就业政策宣传,让更多人才就地就近就业。

  “第三天,经开区各地都在开展招聘活动。短短3天时间的招聘,我们收到568人报名应聘,公司现场录用155人,到现在已录用400多人。”操声跃告诉记者,原来他打算招不够人的话,就去公司其他基地调人过来。没想到,经开区急企业之所急,助企纾困,用工难题迎刃而解。

  采访时,记者看到,一辆辆客运大巴接二连三停在门口,不时有人带着行李下车。操声跃说,现在每天都有新入职员工进厂,这让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