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早|劲鼓擂春奋争先

来源:  江西日报     |    日期:  2023年02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邹沛

  草木蔓发,青山可望,广袤的赣鄱大地处处涌动着拼搏奋进的春潮。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老区人民的深情牵挂,踏上赣鄱大地,对江西革命老区给予心贴心的关怀、面对面的指导;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赴江西,为我省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七年来,赣鄱儿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勇争先”和“五个推进”殷殷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出了一条新时代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路。

  岁月轮转,春华秋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开局怎么干,决定了全年发展怎么样。当前,距离一季度末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要想把“开门红”的“施工图”变为“全年胜”的“实景图”,必须坚持“争”字当先,既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对各项工作尽早谋划、提前部署,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又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以敢打善拼的精神、破题破局的胆识,提升创新本领,不断实现新跨越。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久前召开的省两会为我省2023年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划定了工作重点。蓝图要从“纸上”落到“地上”,必须坚持“干”字为要。全省上下要始终秉持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在实干中提振信心,在实干中开拓创新,在实干中推动发展。

  劲鼓擂春奋争先。迈步在新时代的春天里,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以奋进的开局之姿、实干的开局之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篇章。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范俊杰

  值班编委: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