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先睹为快!共青城通用机场亮相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2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李文琪、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1月29日,记者在共青城市通用机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奋战正酣,抢工期、保进度,掀起了建设热潮。

  “春节假期一直没有停工,眼下我们正在加紧对外立面玻璃、底单板的安装,以及室外园林绿植的铺设。”共青城市通用机场项目副经理陈鹏告诉记者,这几天施工现场每天安排130余名工人施工,10多台垂直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正常运转,“我们上足人力、上足机械、上足保障”!

  共青城市通用机场位于共青城市南湖新城东北区域、共青特大桥以西。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约35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该项目是共青城市抢抓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探索发展低空经济的牵引点,于2021年12月开工,目前按照A1类通用机场标准、飞行区2B等级指标进行取证工作,计划2023年5月正式运营。项目建成后,将以通用机场为核心,布局通航运营、航空研发制造、通航文旅、通航服务等产业板块,打造低空经济产业园。

  值班编辑:肖琳琪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