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仙境,南昌现平流雾景观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13日和14日清晨,南昌出现壮观平流雾景观。从高空俯瞰,一层层薄雾缓缓流动,雾中城市建筑若隐若现,仿佛被一层层曼妙的轻纱包裹,美不胜收!据南昌市气象局专家介绍,雾是大量微小水滴浮游空中,常呈乳白色的天气现象。一种雾是由辐射冷却形成的,多数出现在晴朗、微风、近地面水汽比较充沛且比较稳定或有逆温存在的夜间和清晨,气象上叫辐射雾;另一种是暖而湿的空气作水平运动,经过寒冷的地面或水面,空气中的水蒸汽逐渐受冷液化而形成的雾,气象上叫“平流雾”。平流雾形成的条件有两个:一是暖湿空气与地表之间有较大的温差;二是要有适当的风向和风速。适宜的风向和风速不但使暖湿空气源源不断地流向冷的地面或海面,而且能产生一定强度的湍流,使雾达到一定的厚度。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