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两会新会风:掌上轻触,数字会务方便快捷!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江西数字人大2.0版首次服务省人代会,参会的人大代表纷纷点赞称,数字会务非常方便,不仅可以查看会议议程,还能浏览会议简报等材料,日常中还能履行代表联络工作。

  “作为一名新代表,参加省两会,并使用数字人大2.0版浏览掌握会务信息,说实在,我感觉还是很惊讶的!”省人大代表、江西武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菲感慨说道。谭菲认为,数字会务是契合低碳环保理念的,包括会议简报、各个代表团的发言等信息,点开手机就能阅览,非常方便,同时,数字人大2.0上的会议简报更新非常及时。谭菲坦言,作为一名新代表,对于法规内容、立法情况等并不熟悉,原来需要去网上查找,现在只需要点开数字人大平台,就能查询到法规信息等。“1月12日,在江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我们听取《关于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对于报告中的有些不理解的词语和说法,我都会在数字人大系统里查询。”谭菲称,数字人大2.0版实用性很强。

  省人大代表、中材科技(萍乡)风叶片有限公司售后经理曾翔称,自己是第一次使用数字人大2.0版参加会议,打开手机就能查看座位、扫一扫电子餐券就能用餐,相比之前的纸质化材料、餐券,方便了许多。“数字人大2.0版,不仅在会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代表履职、联络群众方面都开通了相应的功能,实现快捷有效的沟通!”曾翔说道。

  据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人士介绍,数字人大服务人代会,议案建议实现网上全流程,代表即时查看办理进展,参会人员通过江西数字人大小程序使用数字会务查看日程、查阅文件、扫码用餐等。电子餐券实现全覆盖,服务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等;代表的住宿安排、乘车信息一目了然;增加了按区域划分的座位全景图,让代表找座位更便捷。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