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湖夕照 万鸟归巢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7日傍晚,夕阳将天际染红,在鄱阳湖核心保护区上空,成千上万只候鸟归巢,遮天蔽日的景象颇为壮观。草洲、浅滩、藕塘成为“天然食堂”,众多的鱼虾资源为冬候鸟提供了丰富的食物。晚霞的映照下,一群群白鹤、小天鹅等在栖息、戏水,一群群鸟儿翩飞在碧水荡漾的湖面,成为鄱阳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生态湿地成为候鸟的乐园。每年冬季,大批白鹤、小天鹅、东方白鹳、灰鹤、白琵鹭、大雁等珍稀候鸟飞临江西鄱阳湖越冬,在沿湖各县的保护区湖泊、湿地间,不时可见万鸟齐飞的壮观场面,震撼人心。而在朝阳、晚霞中觅食、翩舞的鸟儿,更充满原生态的诗情画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