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下拨冬春救助资金1482万元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1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袁茂华、皮婉婷、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1月10日,记者从南昌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南昌市已下拨冬春救助资金1482万元,主要用于帮助灾区困难群众解决冬令春荒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并要求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让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2022年,南昌市先后遭遇雪灾、风雹、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造成部分民房受损,农作物大面积减产绝收,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困难群众冬春期间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据了解,此次冬春救助的对象主要为2022年度因灾造成冬春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该局要求各相关县区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精准救助”的原则,确保困难群众应救尽救;对因灾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留守老人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优抚对象重点救助,适当提高救助标准,加大救助力度。同时,要求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确保1482万元冬春救助资金春节前全部发放到救助对象手中,让因灾生活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