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民营经济座谈会暨代表委员联组讨论工作会召开

来源:  安义县融媒体中心     |    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1月8日上午,全县民营经济座谈会暨代表委员联组讨论工作会召开。县委书记谭伯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斌,县政协主席陈伟峰,县领导叶飞、刘志伟、张帆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委员对罗国栋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围绕“强工兴产”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2022年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全县产业发展、政企沟通、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谭伯乐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企业家、代表委员互动交流。谭伯乐指出,召开此次民营经济座谈会暨代表委员联组讨论工作会,是为了倾听各位企业家、代表委员的心声,与各位企业家、代表委员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的形势与挑战,谋划安义未来发展的愿景和路径。

谭伯乐对广大民营企业家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向“高”而攀,树立“大格局”。

要敢闯敢投,超前谋划推进项目建设、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尽快挤占市场有利位置。要始终保持好奇心、敬畏心,加强学习、拓宽视野,逐步打开企业新的成长空间。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创业生态。

二是希望大家向“新”而发,寻求“大突破”。

要聚焦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加快平台化转型,以平台集聚产业资源要素,在更大范围拓展市场、发展壮大。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资金链,加快建立多维人才激励机制,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突破瓶颈、迈上高端。

三是希望大家向“远”而行,修炼“大毅力”。

要突出企业的技术、质量、管理、效益,扎扎实实、心无旁骛地做强主业。要保持开拓进取、永不服输的拼劲韧劲,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持续加大增资扩产、技改提升、科技创新等力度,力争做成“百年老店”“千年行当”。

四是希望大家向“阳”而生,涵养“大情怀”。

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领域更好地反哺安义,把更多的发展机会留给安义。要发扬“崇安重义、敢为人先”的安义精神,争当安义“最美的星星”,营造“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浓厚氛围。

最后,谭伯乐作出表态,县委、县政府将会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全面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供给、服务保障,努力当好企业的最强后盾和最佳拍档,让广大企业家们在安义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罗国栋表示,安义的发展得益于民营经济。近年来,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引领企业迎难而上、稳健发展,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彰显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浓厚的家国情怀。安义的希望重在民营经济。企业家是市场经济中的“关键少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新的一年大干快上、抓住机遇,为推动安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政府始终会服务好民营经济。全力提供便捷的政务服务、到位的要素保障、给力的政策支持,持续擦亮“零时差”“零障碍”品牌,持续深化“企业连心”专项行动,助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来源:安义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