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教官人才比学赶帮赛风采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0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赵文航、唐莉、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1月5日,记者从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获悉,2023年伊始,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警之家便热闹非凡。台上警员妙语连珠,大显身手,台下考官聚精会神,各抒己见,好一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年新“警”象。

  从司法警察的职权解析到涉诉信访和机关安保中突发事件的预防处置,从手铐使用到X 光检测仪的识图要领,2天时间内,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警队领导组成评委组,对先期初筛的第一梯队的6名“后备教官人才”开展试讲演练,综合考量课程的教学方法、教学流程、教案编写和课件制作等测评要素,对授课人员进行当场打分、逐个点评和集体研讨。探索教学模式,交流教学体会,破解业务难点。在整个授课和研讨交流中,评委组“毫不留情”地辣味点评,紧扣授课薄弱环节,靶向破解教学难点,授课人员纷纷脸红出汗,频频点头,如饥似渴吸收前辈的经验。

  评委组组长、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支队长赵文航在点评中强调,教官,既是司法警察教育训练工作的排头兵,也是司法警务工作的主力军。用好每一次的讲课与研讨,力求理论清、数据明、步骤精,方能磨炼出崇文尚武的高素质教官,打造成精彩纷呈的高品质课程,是南昌两级法院新一年头等重要的大事要事,更是实现南昌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面向实战、讲究实用、追求实效的宗旨的重要抓手 。

  据悉,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自2022年11月接上级警队《关于对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教官人才库入库人员进行第二次调整摸底的通知》后,迅速部署、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活动小组,就工作方案、实施细则、评分标准等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斟酌商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行动上来,自觉把司法警察教官人才选拔工作当成练兵、点兵、阅兵的重要战役。目前,此项工作已进入选拔筹备阶段,下一步,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将继续分批次考核拟入库人员进行筛选、竞赛评选,优中选优选拔精英骨干作为南昌法院教官入库人才备选人员,打造出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精益求精的精锐之师。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