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界“名模”“水上起舞”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3年01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月3日,在鄱阳湖核心保护区永修吴城,百余只有着“水鸟模特”和“红腿娘子”之称的黑翅长脚鹬在湖区觅食、飞翔、嬉戏,构成一幅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据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生态摄影师方克军介绍,黑翅长脚鹬都拥有一副好身材,它们拥有黑色的翅膀和长长的红色细腿,黑白红三色分明,身材高挑,无论是行走还是飞翔,姿态都很优雅,它的嘴细长而笔直,体白翅黑,对比分明。个头不算太大,却长了一双30多厘米长的细腿,堪称鸟界“超模”,它们喜欢在浅水或沼泽地上活动,边走边在地面或水面啄食。黑翅长脚鹬主要以软体动物、虾、甲壳类、环节动物、昆虫,以及小鱼和蝌蚪等动物为食。常单独、成对或成小群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中的湖泊、浅水塘和沼泽地带。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